對於喜歡看日劇的人來說,ガテモタブン(Gatemo Tabum)也許不會太陌生,這間店是孤獨的美食家第五季第八集出現的餐廳。


餐廳的地點位於代代木上原的小坡道上,外觀是會讓人不小心就走過去平凡店家。

店內不大,最多大概就只能塞進10~15人,而牆上、台子上則放了些不丹的風味的東西。


除了本子的菜單外,還有個黑板寫了幾道像是主廚推薦的料理。

記得本子裡的料理也不多,所以之前跟朋友共3人去吃時,幾乎把菜單都點過一輪。


  • 左上:干し肉のパクシャパ
  • 右上:チョーメン
  • 右中:シャダフィン
  • 左下:ブータンとうがらしの炙り焼き
  • 右下:ポークのスペアリブ

干し肉のパクシャパ的肉像是台灣的臘肉,加入辣椒和白蘿蔔炒一炒後就變成這一道不丹的代表料理。

チョーメン很像是一般日式炒麵的辣度3000%版。有香菜加1000分。

シャダフィン的材料是雞肉和冬粉,再加上一些辣辣的東西後煮成的一道湯品。這道的辣度就比不上台灣的麻辣鍋了XD

ブータンとうがらしの炙り焼き是黑板上的料理,沒有被冠上讓人有看沒有懂的日文,我覺得應該是廚師自創出來的。在我堅持想點這一道的時候,兩位朋友應該都覺得我發神經了。這一道的中文可以翻成『炙烤不丹辣椒』,在體驗一堆辣死人不償命的料理後,本能反應是這東西一定比其他的料理還要辣,而廚師應該單純想把這道菜當成懲罰用的小驚喜…實際吃下去是覺得不會太辣,因為裡面的起司起了緩衝做用。下次再去如果還有這道料理的話應該還會再點一次(拿來玩大冒險)。

ポークのスペアリブ也是用讓人看的懂的日本寫在黑板上的。這道翻成中文是『豬肋排』。肋排應該是放進高湯裡燉的,上桌前再加入燉馬鈴薯、山椒、以及可加可不加的蔬菜(最好是都不要加)。這一道又比上一道辣椒更不辣了,果然這兩道應該都不是不丹人平常在吃的料理。


  • 左上:ホゲ
  • 右上:モモ
  • 右中:チーズモモ
  • 下:ポークソーセージのチャンパ

ホゲ是不丹的沙拉,那麼強烈的沙拉真的OK嗎,整個也是辣到可以配3碗飯了。不過要贊賞的是這個沙拉裡面也有香菜,香菜萬歲(拉仇恨值)

モモ和チーズモモ也是不丹、尼泊爾、印度料理餐廳常會出現的菜色,看長像就可以知道這是像是小籠包、餃子的料理,以前也常在其他餐廳吃過。這家餐廳的モモ比較不一樣的是…沒錯,配料就是辣椒!不加辣椒時,味道跟一般的モモ沒兩樣,加辣椒才是不丹味。

ポークソーセージのチャンパ是豬肉熱狗下酒菜的意思。這道也是除了辣和香菜以外,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 左上:ケワダツィ
  • 右上:ジャシャマル
  • 右中:牛の胃袋 ハチノスの煮炒め
  • 下:カンチュン

ケワダツィ是不丹最具有代表性的辣椒料理エマダツィ的溫和版的感覺,差別是把上面的紅辣椒改成馬鈴薯。因為去掉了紅辣椒,所以整道菜吃起來也算是很溫和。

ジャシャマル是道辣的雞肉料理,ジャシャ是『雞肉』,マル是『小』的意思。這道也是比較不辣的料理,應該是因為有放點蕃茄在裡面。

牛の胃袋 ハチノスの煮炒め是炒牛肚的意思。感覺也是這家餐廳的創作料理。牛肚不會太難咬,應該也是有丟進高湯滷過再拿來炒,只是吃到後面開始覺得味道沒有差很多了Orz

カンチュン是辣炒豬腳的意思。跟上一道一樣都是滷過後拿來炒,炒的調味料也是一樣。吃完是覺得還是去屏東吃萬巒豬腳,或是去德國吃德國豬腳…這種小豬腳真的不是我的菜。


整體從店裡到料理都是個很新鮮的體驗,推薦給一般料理吃膩,或是想當抖M的人!


官網:http://www.gatemotabum.com/index.html
Tabelog:https://tabelog.com/tokyo/A1318/A131811/13039628/

=以下為個人評價=
會想再訪的頻率:2年
投資報酬率:60/100
環境舒適度:60/100